首頁
1
手錶Q&A2

手錶維修疑問Q&A

1.手表維修有哪些選擇?

可選擇的維修地點有知名的寶島鐘錶、總代理品牌專櫃、鐘錶店和我們這類專門維修鐘錶的工作室。

 

2.手表種類有哪些?
我們會以手錶機芯來作分類,分別為機械式手表、石英式手表、電子式手表

 

3.手表維修需要多久?

工作室的維修速度,視我們收到的手錶數量而定,及每支手錶需要的服務項目,手錶洗油養護所需的時間比較固定,一支手錶洗油養護需要的時間約是二到三個小時、手錶維修則需要依錶的品牌、零件來判斷、短需幾天、長則一周甚至更多。

 

4.手錶洗油保養到底是在做甚麼?

手錶保養,我們主要以手錶機芯為保養重點,機芯就是手錶的心臟,它就像我們平常使用的汽、機車需要加機油、幫輪胎打氣,同樣屬於機械類的手錶也運用同樣的原理,需要將整顆機芯拆解開,每個零件都需要清洗,其精製度非常的高,零件清洗完再組裝回去,幫手錶調整、消磁、測試、檢查電池。

5.手錶保養的項目有哪些?

我們分成三類手錶錶帶、手錶錶殼、手錶機芯

 

6.手錶保養隔多久做一次?

機械錶、石英錶保養建議以3年一次,前提是受錶運作正常情況下,提早保養受錶錶比太晚保養來得好。電子錶內建IC版,是沒有機械式的構造,當然就不需要洗油保養。

 

7.手錶換電池多久需要換一次?

電池的壽命通常是1-2年,全看帶錶人有沒有做好手錶保養,就拿機械錶來談,機械錶裡的齒輪如果沒有洗油保養,轉動時摩擦力大,電池耗電量也大,換電池的時間間距就會減短,手錶換電池的時間也能看出,戴錶人對手錶的照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