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商品介紹
2
大理街-鐘錶街3
7

大理街-鐘錶街


位於大理街159巷,從捷運龍山寺站出來沿著東園路走至大理街,向大理派出所方向走進去,附近的鐘錶批發商約有30-40家,供應台灣中低價位手表的8成需求,此地為業者與82年12月遷移至此,之前聚集在十二號公園的預定地,也就是舊時的龍山商

大理街-鐘錶-手錶批發集散地



萬華鍾錶批發商聚集地,台北市萬華區大理街157號  世豐大樓

 


1992年拆除西市場與龍山商場

 

1992年12月底,十二號公園的預定地,也就是舊時的龍山商場,由於興建公園和捷運站的緣故,搬遷至大理街。

捷運龍山寺站出來沿著東園路走至大理街,向大理派出所方向走進去,附近的鐘錶批發商約有30-40家,供應台灣中低價位手表的8成需求。

 


201311141304060

鐵力士TELUX手錶



六零年代,以機械動力為主的發條手表和自動手表為最大宗,當時最大品牌"鐵力士"。

當時手錶屬於奢侈品,對大多數人來說是奢侈品,有品牌的全新手表價格相當昂貴,不是一般勞動大眾可以負擔得起,既然買不起新手表,舊手表翻新成為寵兒,老爸說:『當時不像現在一樣有手機,手表也是地位的象徵,有比沒有強嘍。』

 

七零年代,香港商人將石英手表帶入台灣,石英手錶比機械手錶機心輕、薄,利於加工,款式變化多樣,很快地吸引到很多的消費者。

當時掀起一股名牌崇拜的熱潮,香港商帶進來的表都要從新包裝,業者便加上假名牌商標給消費者,台灣的手錶也是從仿冒做起,靠著石英手錶和仿冒名牌,龍山商場的鐘錶批發,名氣漸漸大起來。


 

目前仍在營業的批發商



民國82年業者遷到世豐大樓,也有一段很豐富光的歲月,投入的店家數量膨脹了1倍之多,但是以內銷為主的的萬華鍾錶批發業,面臨了國內市場飽和,對岸廉價錶的競爭壓力,部分業者開始選擇代理品牌銷售作為轉型之道,,我們熟悉的卡通人物開始出現在世豐大樓,轉型的陣痛也逐漸開始,最大的問題是資金調度的問題。現在的鍾錶批發街受限於法令的拘束,也受限於局限的空間,鍾錶批發業都是世豐大樓的承租戶,但招牌更新、內部裝潢都受到限制,世豐大樓是工業用地,無法設立公司,早期的業者也曾找過相關單位,希望政府可以協助研發手表機芯,因為我們的手錶都仰賴瑞士和日本進口的機芯,但卻沒有下文。

我們的店(腕錶の醫生)
台北市萬華區大理街157之32號1樓
電話02-2306-3035
營業時間:星期一 ~ 星期六 (12:00pm – 21:00pm)

 

 

 

 

 

665355